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党支部举办“大学生就业风险及防范”的法律专题讲座

发布者: 党委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1022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创建和校园,同时帮助同学们在今后就业择业的过程中,熟悉劳动法知识,掌握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我院学生工作党支部联合江苏智临律师事务所2019612日下午,在主南二教室,办主题为大学生就业风险及防范”的法律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的是江苏智临律师事务所周玥律师。周律师执业以来,参与和处理大量民商事案件,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多年从事法律顾问工作劳动法方向研究,协助劳动者、企业办理大量劳动法方向诉讼及非诉法律业务具备扎实的法学知识基础。同时兼任徐州市总工会职工维权律师,对大学生的就业择业法律指导具有非常精确的针对性。周律师在讲座中,结合学生求职择业过程中常遇到的法律相关问题,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事例,从多方面给学生讲解了法律识,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给学生们做了生动的报告,告诉大家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和今后的就业择业怎样识别用人陷阱,维护自身权益讲座后,同学们积极与周律师互动, 咨询了很多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大家同时也表示,希望学校能够多组织此类的学习讲座,让同学们能够了解更多的课外常识,充实自己、充实大学生活。

学生工作党支部将积极与相关单位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举办更多的此类活动来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培养大学生的就业择业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