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公共基础课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讨会

发布者: 党委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 100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24日公共基础课部党支部在1005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高教所所长谢明荣教授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所做的辅导报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活动,并就相关内容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思政教研室沈培培老师表示,教育资源越来越丰富的新时代给予教师更多的可能。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定将不忘初心,努力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向身边众多的优秀教师学习,争取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党支部宣传委员、大学英语教研室高扬老师谈到,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我们正处于最好的时代,也应当展现时代新人的担当。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秉承师者精神,承受磨砺、承付使命、承担责任,将教师梦融入中国梦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教研室陈岩岩老师在谈学习体会时说到,立德树人是教育之根本,作为教师更应该为人师表,以德为本,修身为先。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加强自身的品德修养,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会上,全体的党员教师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后,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基本问题展开了充分研讨。 党支部书记刁海军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每一位老师当前的首要任务。党员教师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立德树人意识,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