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 党委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 1360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

2018910日至11日,党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教育大会,深入分析研究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根据教育部党组和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深入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刻学习精神,充分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活动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隆重召开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各党(总)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符合时代精神的社会主义事业的管理者和专业人才,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的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二、密切结合学校实际,运用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指导实际工作

  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作为高职院校,我们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人。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爱岗敬业,在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中不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三、精心组织部署,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各党(总)支部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统筹用好网站、微博、微信等阵地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安排,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和理论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请各党(总)支部于1125日前把学习大会精神开展情况和学习总结等材料,及时报送至学院党委。

  

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

  

 

中共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115

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