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经济与管理系党组织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党委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10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建党97周年,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6月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在主楼703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系主任张道响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朱存各主持。

朱存各书记首先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市委及学校党委关于召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文件。接下来,朱书记围绕“更好更快推进本职工作解放思想、有效破解教育发展难题解放思想、群众对教育满意度的提升解放思想、更好地集聚教育合力解放思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解放思想”等五个方面,结合学校现状、经管系行政教学工作及自身实际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自我理论知识,在工作中解放思想、有担当、有作为进行了重点发言,表示今后要努力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各部门之间多沟通、多配合,将日常管理工作与教学工作相结合,更好的引导学生,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总支各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新时代教育工作中有新担当新作为进行讨论交流。

经管系主任张道响对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宝贵意见。他强调,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的有效途径。同时他对与会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立足本职、主动思考,养成良好的习惯,不断进步;二是结合现今教育发展难题,深入分析找对策,树立解决困难的信心,始终坚信所有困难都阻挡不了前进的步伐;三是善于借助外力,多倾听学生的声音和诉求,以推动教师队伍解放思想,完善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对教师和学校的满意度;四是内外结合,在做好内部工作的同时,将团队建设放在第一位,稳步前进,凝聚所有可能的力量,推动经管系的发展,将经管系打造成学院强系;五是学习革命先辈的精气神,克服困难,把经管系的事业、党的事业做大做强。

   最后朱存各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上级党委的文件精神给我们党员提出了新要求,党总支要大力宣传改革创新、解放思想,广大党员教师要见贤思齐、奋发有为,要树正气、降怨气,不为困难找借口,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集聚教育合力,把经管事业推向新台阶。(经管系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