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者: 党委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 1136

加速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促进学院高质量的发展,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构人员组成,525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全院党员大会。大会共进行了两项议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主持。

大会第一项议程,组织全体党员聆听了江苏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长张玉勤作的题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张部长在报告中结合自己在高校党建工作战线上多年工作实践的经验,用生动的实例说明了高校高质量发展与高质量党建工作相统一的关系,强调了高校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并着重阐明了他对如何做好高质量党建工作的八点体悟。

体悟之一,学校党委要理直气壮地抓党建,为党建和基层支部鼓励撑腰,实现党建工作上下联动,营造浓郁的党建工作氛围,让支部书记找到存在感和获得感。体悟之二,党建工作需要走进心灵深处,以“内化于心”的接受感、认同感,获得“外化于行”的执行力、行动力。体悟之三,党建工作不是外生的、形式的东西,而是内在充盈的,有生命力,更是生产力。强调党建工作具有把握方向,引领发展;围绕目标,立足岗位;找准站位,发挥特长;凝聚力量,协调利益;监督落实,促进和谐等功能。体悟之四,党建工作要找准抓手,与事业发展、重大任务、立德树人、团队建设等紧密融合,不高两张皮,不搞形式主义。体悟之五,做好党建工作需要觉悟、自觉,同样需要引领、推动、督促(项目运作、过程管理、检查考核等),既要强调付出和奉献,又要注重和落实必要待遇、提供必要的保障发展结合起来。他说,党建工作要抓实抓出成效,通常是通过项目立项→诊断指导→党建调研→中期检查→结项汇报→成果交流→结果应有等,进行全过程的把控。体悟之六,党建工作要实现教育、管理、服务与发展“四位一体”,让广大党务工作者和党员真正找到存在感、获得感、成就感。体悟之七,支部书记蕴藏着巨大的能量,但这个能量是潜在的,需要用正确的方法去激发、激活和激荡。体悟之八,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支部书记的选优配强和常态化培训非常关键,并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党建筑基“333工程”的具体做法。

大会第二项议程,选举增补一名学院党委委员。为进一步完善党委班子成员,以确保党建工作高质量地向前推进,大会对现有党委班子成员缺一名委员的现实状况,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了增补一名党委委员的选举。选举采取无记名差额及投票的方式进行。经过与会107名党员现场无记名投票及唱票选举,顾明亮同志以102票的赞成票,当选为学院党委委员。(华国民)

  

  

党员大会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长张玉勤作报告  

工作人员清点选票  

工作人员统计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