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组织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会

发布者: 党委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 1060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活动的开展,正确引导全院教职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内在含义,让广大教职工牢记当年创办学院的初心,用初心激发前行的动力,110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会。学院顾问、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朱浩熙作题为“不忘初心,讲好九州故事”的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委,创办人陈引亮,常务副院长陈万平,副院长杜蜀宾,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等领导与教职员工一起聆听。
    朱浩熙顾问的报告,首先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主题为切入点,联系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共党史,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极端重要性,以及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他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与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语,来自中国传统文化,是古圣先贤的智慧结晶,是民族固有文化国学的元素,更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有的,一以贯之的坚定信念。真正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根本的,就是坚守初心,守护心灵。只有初心不改,战胜自我,坚持理想,永不放弃,战胜世俗的诱惑,才能经受住种种严峻考验,最终达到圆满。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入党誓词,并且用一生一世去践行庄严的承诺。
    其次,作为九州人,不忘初心,就是要讲好“九州故事”,发展九州事业。他从九州学院创办者们的初衷、建设与发展中的生动实例,全面论述了学院办学的初心就是:“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人才,利国、利民。利国是为振兴中华,谋民族复兴;利民是为培养人才,谋百姓幸福。”他说,学院的创办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它的成长与发展,源于徐州市委、政府及江苏省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源于邢凯为代表的老一代教育工作者的孜孜追求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帮助;源于全体教职员工脚踏实地的辛勤付出、共同努力;源于所有九州人长期以来历经磨难的初心不改。
    其三,作为九州人,不忘初心,就必须要砥砺前行。他从办学20多年来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为例,告诫全院教职员工,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再创新的辉煌。第一,九州学院只能发展,只能前进,不能停顿,更不能后退。九州学院是国家和社会的教育资源,是九州人赖以安身立命的芳草地,不是哪一个人或几个人的私人财产。热爱九州是职责所在,要为学院的明天献计献策,出勤出力,同九州学院一起成长。第二,九州教职工要有主人翁意识,发挥主人翁作用。学院的办学主体是教职工。九州学院是全体九州人奋斗得来的,属于全体九州人。全体教职工要把九州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在重大问题上,教代会、工会要发挥作用,维护学院发展大局,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第三,党组织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和保障作用。学院发展处在重要关头,走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集思广益,当好主心骨。“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带领九州人不忘初心,走向未来,党组织责任重大,要形成坚强的领导核心。第四,在发展关键时期,要坚定不移地抓住机遇谋发展,将来一步一层天。
    最后,朱浩熙顾问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的一句话:“我们伟大的发展成就由人民创造,应该由人民共享。”鼓励全院教职工努力工作,并希望学院发展得更好,成就更大,出更多人才,创更多业绩!(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