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机关一支部组织党员学习院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方案

发布者: 党委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 2575

 

2017616日上午,机关一支部在913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学院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方案。

首先由支部书记吕苏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九州委〔201711号文件,就 《工作方案》中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支部书记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工作,首先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深远意义,这是更好地发挥我们党政治优势的必然要求,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其次,必须形成学习的长效机制。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党员都应该有长期的学习计划,持之以恒地进行学习,深入体会和领会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再次,必须知行合一,立足岗位,坚定不移地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活动。

结合学院党委《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支部书记就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第一,党支部要加强建设,进一步强化“三会一课”思想教育功能,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基本制度。支部党员大会每学期至少召开2次、党课每学期2次,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1次。第二,确立党员活动日制度,组织好党日活动。根据支部党员的具体情况和支部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学习、广泛开展谈心、举行具有教育意义的集体活动等,将党日活动组织好,通过活动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列出学习篇目、明确学习重点、学习时间,明确学习进度,把“两学一做”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当中。

学院党委副书记俞亚芹随后指出,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重在学习,贵在坚持,要切实地将学与做结合起来,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变成每个党员自觉的行为,将学院开展的“亮身份、树形象”等系列活动长期落实,真正地让党员同志受教育、有提高,发挥出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党员最后就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委文件精神、切实落实支部的工作部署,自觉做到“五查五改”,强化“四个意识”,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将“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活动长期坚持下去。(机关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