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发布者: 党委
发布时间:2017-03-20
浏览次数: 2253

 

机关第一党支部313日上午在主楼913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党员及党支部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吕苏南主持。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随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党章,重温了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内容。接着,支部书记通报了支部班子召开支委会的具体情况,就支委会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和整改措施等方面做了说明。最后,支部进行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由支部党员对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会后,支委会成员认真统计民主评议票数,梳理党员对支部班子建设的意见。结合支委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集体讨论和党员意见的综合情况,机关第一党支部就支部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达成了一致意见。

第一,支部缺乏系统性、经常性的学习。首先,支部没有形成定期或不定期的学习制度,未能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未能在坚定党的信仰、提高党员党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做出积极引导。其次,我们支部缺乏向其他支部学习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的意识,与其他支部、党员之间交流不够。针对这一问题,支部今后可以形成定期学习机制,每学期至少集中学习5次;同时,学习形式要创新,将传统的会议学习与媒体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党员个人学习相辅相成;多与其他支部沟通交流,共同组织党员活动,促进支部与支部、党员与党员之间的学习。

第二,支部对党员同志的关怀不够。在具体工作中,未能广泛征求党员同志意见,倾听党员同志真实需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班子成员要对口联系相应的党员,力争将学院党委的各项通知、精神及时传达,鼓励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到支部活动中来。同时,还应加强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建立互相谈心的长效机制,及时了解党员同志需求,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第三,党员自律意识有待继续提高。支部在加强党员学习理论的同时,应更加注重对支部党员主观世界的不断改造,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加强党员同志自律,言谈举止需得体。尊重党,热爱党,将党的事业当做自己的事业,自觉遵守党章,自觉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严于律己、规范言行,塑造合格党员形象。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得到了升华,精神得以鼓舞,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苗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