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机关二支部召开党支部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党委
发布时间:2017-03-08
浏览次数: 1634

 

201733日上午10:00,九州学院机关二支部在主812会议室召开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支部书记周浩、宣传委员钱荣、组织委员张臻参加了会议,会议联络人、党委委员曹振国同志到会指导工作。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周浩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第九部分和第十部分,强调了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意义和重要性,明确了“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相关要求。然后,周浩同志代表班子进行述职,说明了近期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总结了在支部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分析了形成原因并提出了对策,明确了今后在提升支部政治学习的自觉性与实效性、增强党建工作在服务教学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增强组织凝聚力、深入基层调研等方面的努力方向。随后,班子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三位同志逐一结合自己的具体工作实践,对照“四个合格”的标准,深入剖析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同志们相互尊重,平等交流,气氛融洽,意见中肯,在支部建设与发展、教学管理与改革、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曹振国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今后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可以再进一步拓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查找了班子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在改进工作,促进支部的建设发展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周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