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向王强同志学习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1-22
浏览次数: 1737

王强同志生前是盐城师范学院教授,1992年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工作。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教学和理论研究成果。特别是在身患重症后,他仍然钻研不止,传播不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度的政治觉悟和一名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师风。20121029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了追忆盐城师范学院已故青年教师王强教授的长篇通讯《用生命守望马克思主义阵地——“七〇后”教授王强的人生追求》,受到中央领导和省委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在全国教育界、马克思主义研究界引起了强烈反响。2012116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下文,号召在全省高校中开展向王强同志学习活动。

向王强同志学习,学习他立足岗位、教书育人,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传播者。王强同志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学和研究工作20多年,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坚定地传播马克思主义,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受到全社会尊重的人。

向王强同志学习,学习他致力研究、勇于创新,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执着求索者。王强同志追求真理、矢志不渝,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刻苦钻研、与时俱进,认真学习领会和研究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始终以社会主义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为研究重点,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坚信党的创新理论是富国强民的科学理论,是时代呼唤、群众需要的好理论,努力为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作出应有贡献。

向王强同志学习,学习他身体力行、甘愿奉献,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践行者。王强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把对马克思主义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教学和研究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把马克思主义的信念融入到个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把践行党的创新理论作为自己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神圣职责,努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向王强同志学习,学习他生命不息、追求不止,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永远守望者。王强同志对马克思主义的传播、研究和践行始终坚持不断、至死不渝。特别是在与病魔抗争的三年多时间里,依然笔耕不辍,以顽强的意志和巨大的毅力坚持科研,在病床上完成并发表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和一部二十余万字的专著,使他的生命彰显出崇高的人生价值,绽放出人生绚丽的光辉。

向王强同志学习,更要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一是要与当前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理论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论信念,转化为开展工作的科学方法,转化为工作的热情是学习的主要目的。向王强同志学习,一定要切实领会和把握王强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在提高自己思想觉悟和工作积极性见实效,以增强自己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与当前开展的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以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规范师德行为,提高师德修养,解决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道德修养、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造就一支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开拓创新的教职工队伍,是我院当前正在开展的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目的。向王强同志学习,一定要对照王强同志的先进事迹,认真查找自己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改进自己学风、教风、师风上下功夫、见成效。三是要与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是学院一贯坚持的教育理念。我们要以开展向王强同志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切实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主课堂建设,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努力培养和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与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结合起来。向王强同志学习,要充分运用座谈会、专题讨论会、网上论坛、报刊、广播、宣传橱窗、墙报板报以及文艺活动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开辟专栏集中宣传报道王强同志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挖掘和树立本单位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院营造出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创先进的浓厚气氛。(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