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我省教育系统开展“践行师德创先争优、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 党委
发布时间:2012-11-22
浏览次数: 1645

32,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践行师德创先争优、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视频动员大会,认真贯彻省委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沈健作了动员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各级管理部门、各类学校负责人和各级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计1.6万人参加了会议。
  沈健厅长在动员讲话中深入阐述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深入分析了当前各级各类学校师德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准确把握师德规范要求,不断强化师德建设责任,牢牢把握人民满意这一核心要求,大力提升教师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他指出,要把师德建设作为教育系统各级各类考核的首要内容,主动接受社会舆论监督,实施师德“一票否决制”,对发生师德问题的地方将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人的责任。各地各校要加强主题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结合实际明确争创目标、举措、责任和要求,抓住师德承诺、教育培训和师德竞赛、服务竞赛和技能竞赛、评议表彰、宣传引导等环节工作,不断推进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以解决师德建设的突出问题取信于民。
  我院践行师德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将分启动部署、集中推进和评议表彰三个阶段进行,到2012年三季度基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