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概况

党委的发展与建设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1-22
浏览次数: 1695
    我院于1998年建立党总支。随着学校人数的扩大和党员数量的增加,于2005年3月经省委教育工委批准,建立中国共产党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目前,党委有书记1人,副书记1人,党委委员共5人。党委下设8个工作机构,分别为: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设置有9个党支部,其中:6个系(院)各建一个党支部、机关建立3个党支部。  
    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认真地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到2007年6月份,共发展党员305人(其中教工15人),以入党积极分子为抓手作好学生思想工作,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以党建带团建指导团委工作,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使我院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我院党组织在变动中求健全
    我院于1998年建立党总支,下设2个支部(后勤、教务学工)。随着学校学生人数的增长,2000年决定由52个班建立4个系,随即建立了文法系、信息系、工管系和外语系四个党支部。2003年建立了一个机关党支部,2004年建立了机电系、建工系2个党支部和1个机关党支部,2005年建立了党委。几年来,由2个党支部增加到8个党支部、由院党总支到成立院党委。党组织发展最大的特点是一个“变”字,特别是从2000年后,可以说每学年都有变动,虽然碰到一些困难,但是积极克服困难、阻力,保证了我院组织建设的健康、有序的发展。
    二、通过工作抓学习、促提高
    我院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不论年老还是年轻都没有从事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工作经验,在他们任职后,院党委(总支)结合岗位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学习党支部书记和各委员工作职责、发展新党员程序及有关党建理论、党建知识,不断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多年来,我院党建工作开展有序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三、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教育培训由一级到三级
    开始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只是通过院级党校一级培训,从2001年开始各系逐渐开办系级党校和学党章、学马列的“双学”小组,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培训。通过三级教育培训,更加系统的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路线,使入党积极分子党的理论知识得到全面提高,入党动机更加端正。
    四、发挥组织作用,积极配合学院中心工作,指导团委工作及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