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狠抓PPP规范操作,扎牢制度篱笆
发布时间: 2019-04-23

狠抓PPP规范操作,扎牢制度篱笆


    近期,为严格落实财政部PPP中心《关于加强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库项目管理的通知》要求,省财政厅PPP办公室抽调徐州、泰州、盐城等市县PPP工作人员对全省PPP项目平台信息填报质量进行了抽查,徐州市PPP项目信息平台填报完整,内容详实规范,获得抽检人员好评,填报质量总体较好。

    一、抽查工作情况

 

    按照《关于完善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库项目信息的紧急通知》要求,对照管理库第一批需完善信息项,徐州市对泰州、南京项目进行了审核。通过集中审核,熟悉了省厅PPP办信息平台审核流程、审核重点,了解到其他城市PPP项目手续办理状况、办理方式、办理程序,整理收集了部分填报质量较高市县的填报资料,梳理了审查发现的共性、个性问题清单。下一步,PPP中心计划召集市辖区、邀请县区财政部门PPP平台维护人员,就信息平台填报要求、平台信息填报存在的共性、个性问题进行讲解,全市PPP工作一盘棋,推动我市PPP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省内各市PPP工作现状

 

    借助审核机会,依据省厅提供的项目名单,进行了数据梳理分析。通过全市PPP项目总投资、落地总投资(全省第二),部、省PPP项目示范个数(全省第一)等指标,可以看出徐州市PPP主要指标排在全省靠前位置,PPP工作开展较好,但部分指标与省内其他城市存在差距,下一步有针对性开展相关工作,补齐短板。

 


 


 
版权所有Copyright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