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市财政局举办农业企业融资暨农业信贷担保业务巡回推介会
发布时间: 2019-04-23

市财政局举办农业企业融资暨农业信贷担保业务巡回推介会


为支持“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解决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推动金融资本投入农业,推进徐州农业供给测结构性改革,徐州市财政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江苏省农担徐州分公司,于2月23日—3月15日巡回在全市各县(市)区分别组织召开农业企业融资暨农业信贷担保业务推介会。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江苏农担徐州分公司、省股权交易中心、市县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和农业担保项目重点合作银行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地有融资需求的农业企业融资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推介会激发了有关金融机构和农业经营主体的积极性,每次参会人数均在60人左右,沛县推介会议的参会人数近100人,巡回推介会参加总人数近400人。目前具有融资需求并有合作意愿的企业20余家,后续效果初步显现。

   在巡回推介会上,江苏农担徐州分公司介绍了“苏农担”业务及财政金融支农优惠政策;邮储银行、农业银行、江苏银行、交通银行、南京银行等合作银行宣介普惠金融政策及“苏农担”合作产品情况;省股权交易中心介绍了股权融资形势、服务产品定位、我省“农业板”特色以及有关奖励扶持政策;金融专家介绍了国家金融扶持“三农”政策及央行等五部门《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政策意见。此次巡回推介会的举办,主要是让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熟悉国家扶持“三农”大政方针和政策红利,详细了解农业企业债权融资和股权融资,以及农业信贷担保等金融政策,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尤其是农业发展拓宽了融资思路,也为农业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开辟了新的融资途径。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政策解读,有产品推介,有问题答疑互动,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优化了农业发展营商环境。

   推介会的举办,旨在加强融资政策普及和引入专门服务“三农”政策性担保机构进行项目合作,既有利于破解现代农业发展“瓶颈”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长的烦恼”,也构建了政府倡导支持,银行、担保、企业相互支撑的新型合作关系,能有效地把更多金融“活水”资源引向“三农”。同时,建立由市财政等部门支持的农业信贷担保体系,既是引导推动金融资本投入农业,缓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抓手,也是新形势下创新财政支农机制,放大财政资金的乘数效应,提高财政支农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举措。


 
版权所有Copyright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