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徐州市预算单位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4-23

徐州市预算单位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预算单位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是依托统一的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公务平台(简称“公务之家”),在网上预订飞机票、火车票、汽车票、定点宾馆等,通过公务卡快捷支付,通过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自动还款,最后会计档案实现电子化存储的。经韩正、丁薛祥、刘鹤等中央领导同志批准,河北省自2018年9月起全面推行此项改革,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此项改革试点扩大到江苏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徐州市被列为我省三个改革试点地区之一。

   2019年3月1日,我市召开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贯彻落实省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启动改革试点工作。

 

   启动会上,徐州市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财政局副局长刘敬东就本次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研究推进我市改革试点相关工作事项。市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本级各试点部门分管领导、财务处长及联络员,试点县区财政局分管领导、国库科长及联络员和市财政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学习观看软件应用演示。

 

   刘敬东副局长强调,推行预算单位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对传统差旅审批和费用报销模式的重大突破,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公务活动行为、提升党政机关运行效能都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充分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确保改革成效落实到位。

 

   会议对工作推进事项进行了明确:一是确定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和联络员制度,并设立工作协调、制度保障、技术保障等三个工作组,加强工作协同推进力度。二是明确改革试点范围。确定市财政局、审计局、检察院、信访局、政法委为市级试点部门,睢宁县、泉山区为试点地区实施改革试点。三是细化改革试点工作职责。确定市财政局、审计局等牵头部门、相关试点地区和试点部门具体工作职责,分解落实到人。四是建立工作调度机制。依据省改革试点目标任务,倒排工作计划,建立定期调度机制,确保改革试点工作按时协同推进。


 
版权所有Copyright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