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徐州在全省率先将绩效考评结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
发布时间: 2019-03-11

徐州在全省率先将绩效考评结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

   

    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切实加强绩效管理考核工作,市财政局积极主动与市作风办协调沟通,报经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同意,在全省率先把市级机关和单位财政资金绩效考评结果,纳入2018年度市直机关和单位绩效考评体系。

   一、建章立制、科学制定《市直机关和单位专项工作目标(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绩效考评办法》。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以预算资金管理为主线,结合部门履职尽责、管理效率、社会效益等情况,研究制定了《市直机关和单位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办法》,建立起包括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政府采购、资产管理、绩效管理、监督检查、信息公开等多维度评价标准体系。                                           

 

   二、严格考核,确保财政资金绩效考评的公平。在考评过程中,市财政局严格按照相关考核要求,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公开、绩效管理、政府采购、资产管理、监督检查等方面,对2018年度市直机关和单位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工作进行考评,确保财政资金绩效考评的公平。考评对象为市直机关和单位绩效考评中政府部门和管理职能相对较多的50个预算管理单位。

 

   三、坚持结果导向,强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激励约束。财政资金绩效考评结果纳入2018年度市直机关和单位绩效考评体系,把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的责任直接传导给预算单位,强化了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激励约束,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Copyright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