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工商银行代理法人客户保险的主要渠道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3-04-27

    工商银行代理法人客户保险的主要渠道有信贷渠道和对公柜台渠道。

  信贷渠道主要以抵质押物作为担保方式的贷款客户为主,银行一般都要求客户办理抵押物保险以防范信贷资产风险。保险公司,可通过银行评级和授信而取得客户资信状况,直接获得优质的客户资源,降低成本;企业客户通过银行购买抵押财产保险,可以获得更加切合企业需求的银保渠道专属产品,可以得到银行监督下得到定程度上保险增值服务。近年来,工商银行从强化信贷风险管理和增加业务收入出发,不断强化贷款抵押物保险营销,积极争取代理客户贷款抵押物保险业务,取得了一定得成效。
  此渠道另一重要客户群体就是与银行有项目贷款关系的大型企业或者项目客户。此类客户保险需求和保险责任复杂,涉及险种包括项目本身财产保险、建筑安装工程保险、建筑人员工伤意外保险、雇主责任保险等,对保险专业要求高,保险项目竞争较为激烈,此类客户的保险营销需要保险公司与银行密切配合,联合营销。

  对公柜台是近年来工商银行探索增加保险营销触角的新渠道,由于到银行对公柜台办理业务的法人客户财务人员一般都没有财险办理的决定权,因此对公柜台可以作为营销保险的联系渠道。保险公司可根据产品特征设计带有银保渠道编号的产品宣传册或投保意向卡折页,在对公柜台摆放供企业财务人员查阅,银行客户经理可以有针对性向客户推介,财务人员可将相关资料带回企业。银行对投保意向卡进行简单登记,对企业进行电话营销跟踪,必要时联合保险公司人员一起登门开展进一步营销。

 
版权所有Copyright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