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移动银行客户率先突破1亿户
发布时间: 2013-03-31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工行移动银行客户规模已于近日突破1亿户。至此,在工行实现网上银行客户突破1亿户短短两年之后,移动银行客户又率先突破1亿户,成为国内同业中首家拥有网上银行和移动银行“双亿级”客户群的商业银行。

  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工行电子银行业务从2000年起步,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探索出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重点突破到全面领先的创新发展之路。特别是近几年来,工行紧密结合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引发的金融服务需求变化,不断加快移动金融服务创新步伐,先后研发了WAP手机银行、iPhone手机银行、Android手机银行、WindowsPhone手机银行、iPad网上银行、短信银行等一系列创新产品,陆续推出了精彩生活、专属理财等特色服务,并于2011年12月率先发布了“工银移动银行”品牌,成功将工行服务从“网点”延伸到“家中”再延伸到“身边”,让金融服务“触手可及”。

  据介绍,工银移动银行包括工行的短信手机银行、WAP手机银行、iPhone手机银行、Android手机银行、iPad个人网银等一系列移动金融产品,可以为客户提供账户查询、转账汇款、支付缴费、贵金属买卖、理财、结售汇等一系列金融服务。为了帮助客户更便利地获得和使用这些服务,工行还借助强大的科技实力,研发推出移动金融的定位特性,帮助客户获取距离最近的工行服务网点、工作时间等信息并导航指引。与此同时,工行移动银行还努力为客户提供增值性和延伸性服务,比如帮助客户更快捷地预定电影票、机票和高尔夫球场等等。未来,随着移动银行服务功能的不断完善,工行将把移动银行打造成为全面融合客户资金流与信息流的智能服务终端。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工行将继续紧跟信息技术发展步伐和客户需求变化,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大力推广移动金融这一低碳环保的绿色金融服务模式,不断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丰富、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版权所有Copyright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