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个别职业工资平美国 最低工资标准仍有差距
发布时间: 2013-01-10

《福布斯》杂志今晨刊文称 中国有些职位年薪之高 让美国民众吃惊

中国个别职业工资平美国

美国知名杂志《福布斯》今晨报道称,中国的工资水平整体呈上升趋势,而在经济减速的美国,人们的工资却在不断缩水。

中国部分职业的工资水平之高可能会令普通的美国民众大吃一惊,一些中国员工赚的钱跟他们的美国同行一样多。其中中国首席技术执行官的年薪能达到16.7万-33万美元(约合106万-210万元人民币)。

多种职位年薪 与美国同行看齐

根据报道中的数据,中国首席技术执行官的年薪达到16.7万-33万美元,是所列9大职位中工资最高的。排在其后的是总经理和研发、营销总监,其年薪均在10万美元以上。

此外,公关经理、工程主管等职位的年薪也都不低,跟美国从事类似职业的人所赚年薪差不多。

相比之下,根据美国劳工部下属劳动数据局公布的2011年美国职业就业及工资报告,收入最高的十大职业中,居于首位的外科医生年平均工资22.5万美元,而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平均年薪为17万美元。

此外,报道指出,在一些主要城市,中国蓝领的工资也在不断上涨,一些技术型的管理职位工资都接近或者达到和发达国家相同职业的水平,并且这一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最低工资标准 与美仍有差距

报道称,当然,从事这样高薪职业的人在中国尚属少数。中国的最低工资标准和美国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

美国政府规定,最低工资水平是每小时7.25美元,按一周工作40小时计算的话,美国全职员工的最低工资为一周290美元(约合1850元人民币)。而目前中国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深圳,为每月1500元人民币。

中国部分高薪职位2011年年薪

首席技术执行官 16.7万-33万

总经理 13万-33万

研发总监 10万-16.7万

营销总监 10万-13万

采购总监 6.7万-15万

质量总监 6.7万-15万

区域销售经理 6.7万-10万

公关经理 3.4万- 6.7万

工程主管 2.5万-4.2万

(单位:美元)

 
版权所有Copyright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