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巴西子行正式获批
发布时间: 2013-01-10

    巴西当地时间2012年12月19日,中国工商银行巴西子行正式获得了由巴西中央银行颁发的经营牌照,成功进入巴西市场。此前,该项申请已经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巴西子行获得综合银行牌照后,将积极融入巴西金融市场,依托该行强大的客户、资金、网络和技术优势,在服务中巴双边经贸和投资往来、促进巴西经济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巴西是南美第一大国和金砖国家主要成员,中国和巴西经济互补性强,近年来中巴经贸往来和投资合作持续快速增长,2012年中巴进出口总额预计可达到950亿美元。据中国海关统计显示,自2009年以来中巴进出口总额增速超过40%,中国已经成为巴西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目的地国和最大进口目的地国,两国之间日益紧密的经贸往来和投资合作为金融行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同时,巴西还是2014年足球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举办国,这些都为工商银行巴西子行拓展本地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

  近年来,工商银行适应客户和市场全球化的需要,加快了国际化步伐,目前已建成覆盖39个国家和地区、由近400家境外机构组成的牌照完备、服务优良的全球经营和服务网络,并通过持有南非标准银行集团20%股权实现了在非洲大陆的战略布局,形成了覆盖主要国际金融中心和中国经贸往来地区,层次分明、定位合理、渠道多样、运营高效的全球服务平台。依托领先的科技实力,工商银行的境外机构实现了在统一平台上处理业务、管理风险和共享信息,保证了对全球客户的服务品质。通过持续的管理和技术革新,工商银行还建立了全球产品线和内外互动发展机制,在零售、银行卡、电子银行、资金清算、专业融资、现金管理、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贸易金融等主要业务上实现了全球联通。

 
版权所有Copyright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